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旅非华侨华人举办云端联欢会庆贺国庆中秋佳节

冉文娟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 冉文娟)由中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和《非洲华侨周报》社共同发起并策划的“2020年旅非华侨华人庆祝中秋贺国庆云端联欢会”于北京时间9月30日12点在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播出。

  联欢会以国家为单元展开,汇聚了非洲19国华侨华人精心打造的文艺表演,包括歌舞、武术、脱口秀、器乐合奏、诗歌朗诵等30多个节目,还融入了独具非洲特色的艺术形式,华侨华人与非洲本地演员共同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联欢会中还展现了侨胞们在当地抗疫、互赠节日祝福等内容,充满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中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执行主席、《非洲华侨周报》社社长南庚戌介绍,为筹备此次联欢会,50个非洲华侨华人社团及文艺团体忙碌了一个多月,700多名演职人员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挑战,紧张彩排与录制,只为给观众带去最佳的艺术享受。而联欢会通过“云端”播出,既是适应疫情防控需要,也能让更多人观看节目,共同庆祝佳节。

  “疫情拉远了人与人之间的物理距离,但却让我们的心贴得更近。”南庚戌说,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侨胞们分散在非洲各国无法聚会,也无法回中国与亲人团聚,但大家庆祝佳节的心愿是相同的。

  “侨胞们今年经历了疫情的挑战,也感受到了祖(籍)国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卓越成就。通过举办这次云端联欢会,希望能展现旅非侨胞精诚团结、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也祝愿祖(籍)国繁荣昌盛。”南庚戌说。

  他表示,未来将联合非洲各国华侨华人社团和文化团体经常性举办类似活动,以此丰富侨胞们的文化精神生活,更好的团结和联谊侨胞。希望未来在非华侨华人和社团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为推动祖(籍)国及当地的经济发展、为传播中华文化、为促进中非友谊贡献力量。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