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安徽国庆中秋假期销售额29.76亿元 多元消费升级明显

赵强 发布时间:2020-10-09 15:3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0月9日电 (记者 赵强)记者9日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该省消费品市场商品价格平稳、品种丰富、供应充足,多元消费升级明显。安徽省商务厅对53家省级重点监测企业的销售统计,国庆中秋假期共实现销售额29.76亿元,同比增长9.34%。

  据介绍,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返乡、旅游、亲人团聚等活动助推全民“消费促进月”活动,促使安徽省消费市场回暖迅速、升级明显。其中,城市综合体销售火爆,安徽省级重点监测的16家城市综合体,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共实现销售额4.68亿元,同比增长11.87%。

  此外,该省电商销售增势强劲。安徽电商企业始终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省级重点监测的6家网络零售企业,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共实现销售额2.16亿元,同比增长29.96%。其中合肥景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宿州市安徽带澳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芜湖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网络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1%、30%、28%,位居前三甲。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安徽省餐饮消费逐渐回暖。假日期间,各类节日结婚喜宴、家宴生日宴、朋友聚会等仍是消费主流。安徽各市商务部门指导餐饮协会,突出防疫期间倡导的光盘行动消费理念,融合本地餐饮特色和各地美食文化,通过打折返现、幸运抽奖、充值送好礼等形式让利消费者。

  同时,安徽各餐饮企业采取线上联合美团点评、阿里本地生活等平台,整合传统美食、潮流餐饮、网红小吃同步开展优惠促销活动。老牌酒店和新时尚品味饭店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和特色,承接了各类家庭聚餐、朋友聚会、宴请宾客等餐饮消费,拉动了节日餐饮消费市场。“互联网+”助力餐饮业转型升级。假日期间,安徽省级重点监测的5家餐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756万元,同比增长17.7%。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