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美国黑人孕妇被捕时遭警察跪压 引发当地民众示威

发布时间:2020-10-09 16:4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截至当地时间8日,因美国堪萨斯市一名警察跪压一名黑人孕妇引发的抗议活动,持续已有7天,示威者们仍聚集在市政厅前不肯离去。

  据报道,事件发生在9月30日。从网上流传的视频上看,这名黑人女子斯托林斯在被捕时脸朝下,被警察用膝盖抵住背部和臀部。几秒钟后,她被戴上手铐,警察拉起她,让她艰难地坐起来。

  堪萨斯市警察局随后发表声明称,逮捕斯托林斯的警官称自己很小心,没有用腿使劲去压她。

  警方还称,事发时有十几人正在集会,但附近商家希望他们离开。其中一名男子干扰警方调查,并拒绝离开。“而该孕妇和一名男子试图将嫌疑人从警察身边拖走。”于是警方试图逮捕女子,但由于她进行了反抗,警方将其按在地上。

  不过,斯托林斯的律师史黛西·肖(Stacy Shaw)对此表示否认,称斯托林斯并没有阻拦警方逮捕嫌疑人。肖还表示,斯托林斯现在“背部出现神经问题”,还有一大块瘀伤。她去过两次医院,目前胎儿安全。

  报道称,聚集在市政厅前的抗议者要求堪萨斯市警察局长理查德·史密斯辞职,并希望将有关人员开除。据美联社报道,他们还呼吁,该市将部门预算的50%重新分配给社会服务机构,以帮助黑人社区。

  对此,堪萨斯市警方发言人戴维·杰克逊称,警长“不会辞职”,该部门也不打算处分任何有关人员。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