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高校发布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0 10:1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年10月9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全国大学生视频创意大赛高校发布会,在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的摇篮”的中国传媒大学召开。

  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歌东,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清风,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广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亚,中广学伴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总经理舒琼,深圳新知时代科技有限公司CEO蔡曜宜,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谢思泉等,以及部分高校师生、行业协会及企业界代表,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在本次发布会现场,中广学伴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合作共建的“高校8K数娱直播与创产中心”也举行了揭牌仪式。

  最后,与会嘉宾围绕“5G+8K时代,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视频内容和专业人才培养?”为主题展开对话沙龙。

  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的国家级赛事。经过过去十年的探索与发展,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外业界普遍认可的国际重要短片节之一,成为中外民间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短片交易市场更是聚焦新媒体视频产业发展,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