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纽约州颁“颜色”防疫计划 一街被分两区华商不解

崔国萁 发布时间:2020-10-10 10:4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依照纽约州府和市府规定,处于红色新冠肺炎热点地区的非必要企业从10月8日上午开始关闭,为期至少14天。但华裔商家众多的纽约布鲁克林羊头湾U大道依照州府颁布的“颜色”防疫计划,却生生被切割成两部分,大道北侧被划进红色高危区域,南侧则属于橙色地区,这给当地商家造成混乱,也带来郁闷和不解。

  根据市府之前以邮编来划分新冠热点地区,位于羊头湾U大道南北两侧的商家均处于邮编号为11229的热点区域,因此若以邮编来实施2次“封锁”,则这条大道两侧的商家可共进退来应对当地复燃的疫情。但10月8日却以州府新颁布的颜色地图来执行,则让U大道上的商家被划分进两个世界,北侧的商家处于高危红区,南侧商家属于二级管制的橙色区域,让一条街上的商家命运截然不同,也引来一番混乱。

  据位于U大道的华康会会长陈丽娜表示,一早她接了好几个电话,大家纷纷询问究竟当天他们该不该关门。她说,同一条街被分割成两个不同颜色区域,的确让人糊涂。

  位于U大道近东13街的一家华人酒楼,因位于街北侧的红区内,刚恢复堂食一周的他们又被迫停止了室内营业,从8日起在政府2次关闭期间仅能提供外卖服务。但跨过马路,位于U大道南侧橙色区域内的其他中餐馆则依旧可以经营室外用餐,当天一些无法在该酒楼饮茶的民众纷纷过马路,坐在街对面吃饭饮茶,这让酒楼老板十分郁闷。据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板表示,让人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在马路对面吃饭就安全,过了马路到他这儿吃饭就会高危?难道病毒会专门在街北侧传播?

  当天在U大道上采买的一些华裔民众也同样感到不解。据孔太太说,当天她不敢到街北侧的超市买东西,因为那里为红色高危区域。但难道南侧没关闭的非必要行业就安全吗?就不会有病毒传播的可能吗?

  8日当天记者在U大道的西6街至西街路段查看,发现街两侧的景象完全不同,位于北侧红色区域的不少商家是铁闸门紧锁,门可罗雀;南侧的商家均开着门生意不错。

  对店铺要再次关门14天,位于U大道北侧的一家华人理发店店主表示,本来受疫情影响他们生意惨淡,现在又要被迫关门,真不知道该如何生存下去。若再这样关来关去,他可能将让这家已营业十几年的店彻底歇业了。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