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京冀滇湘联合开展“红领巾读‘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14:59:00来源: 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3日电 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携手云南昆明、湖南湘潭、河北保定等地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向全国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开展以“红领巾读‘百年’”为主题的“红领巾学’四史’”“红领巾祝祖国”“红领巾乐实践”“红领巾爱奉献”等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在11月12日举行的“红领巾读‘百年’”主题教育阶段成果汇报会上,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校长蔺龙燕介绍,该校自2019年初就开始策划此项工作,本学年正式启动。通过“百节党课讲‘百年’”,挖掘典型人物事迹,以讲故事、学典范、谈理想、话奋斗为主要形式,开展学习教育。

  “希望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让孩子们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的发展和成就。”她称,学校常态化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进广播、进仪式、进班队会、进家庭、进社区、进基地、进影剧院”,让学生们在绘画、制作手工等活动中感受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意义。同时,学校通过金帆民族管弦乐团、合唱团、话剧团、中华传统非遗社团、书法、美术、体育等社团的学生开展一系列体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成果的展示展演活动,让师生采用演讲、书法、绘画、手工、影视、戏剧、舞蹈、合唱、器乐等多种形式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在阶段成果汇报会上,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和云南昆明高新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湖南湘潭九华和平小学、河北保定红星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向全国的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开展“红领巾读’百年’”主题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