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山东省启动健康齐鲁系列科普巡讲活动·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14:28:00来源: 健康报网

  日前,山东省健康齐鲁系列科普巡讲活动·健康教育进校园在济南师范附属小学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社科联指导,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共同主办。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省社科联副主席张宏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彭春雷、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吴黎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马吉祥、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身体健康》栏目制片人刘佳等出席活动。

  “健康齐鲁系列科普巡讲活动”是为响应国家《“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山东建设的实施意见》。旨在通过活动的举办,帮助学生及家长掌握权威的健康科普知识,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家庭生活习惯,促进和带动社会健康水平的整体提升。希望能与更多关注儿童健康成长、愿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的企业共同携手,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学习健康知识的机会和条件,为祖国下一代共创健康美好成长环境。

  据介绍,健康齐鲁系列科普活动将走进全省100所学校进行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宣讲内容以青少年视力健康、口腔健康、心理健康、生理健康、传染病防控、慢性病健康教育等为主。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省范围的中小学生都可通过闪电新闻客户端活动页面获取健康知识,参与健康科普知识主题互动。(王宇)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