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创作展开幕 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孟竹 发布时间:2019-05-05 11:05: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魅力非遗,情系京西”北京地区非遗表演创作展开幕。人民网 孟竹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日电(孟竹) 4月30日,“魅力非遗,情系京西”北京地区非遗表演创作展在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河文化博物馆拉开帷幕,金漆镶嵌、花丝镶嵌、牙雕、雕漆等“宫廷绝活”悉数亮相。记者获悉,在为期七天的展演中,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级、市级、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通过现场创作、表演的方式与到场观众进行互动,使市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有了深入的了解。

  记者现场看到,20多位非遗大师现场创作、表演绝活,数百名到场观展来宾惊叹不已,纷纷被现场的精湛技艺和精美作品所吸引。据悉,展演活动持续到5月6日。

  “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为门头沟区创建文明城区创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朋友们不仅可以通过本次展演与非遗近距离接触,还可以了解到如何让“非遗”转化为文创产品,切身感受到生态理念就在身边,激发大家对绿色生活方式的向往,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理念,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培养和传承工匠精神,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