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北京通州(运河)半程马拉松今日开跑 “最美赛道”再次升级

发布时间:2019-05-15 10:51: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北京银行·2019北京通州(运河)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通马”)今天上午在千年古运河的北起点——北京通州大运河畔开跑。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北京国资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体育局、北京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北奥集团、时博国际联合承办,天津市武清区体育局、河北省廊坊市体育局联合协办。主承办单位的主要领导和著名运动员许海峰、叶乔波出席起跑仪式并为赛事起跑鸣枪。

  本届赛事有近万名跑者参与,除北京地区跑者外,天津武清、河北廊坊两地体育部门特组织近百名跑友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沙宇超以1小时13分0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李志敏以1小时33分5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作为见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速发展的全民健身活动,三年来,通马优美的赛道风光得到了众多跑友的赞赏与肯定。上一届通马在获得了“2018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的同时,也获得了“最美赛道”称号。

  今年,这条“最美赛道”再次升级,赛道首次穿行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主干道,途经美丽的运河森林公园,有过半的赛道位于运河两岸,月岛闻莺、明镜移舟、银枫秋实等特色风光,让跑者全程拥抱城市森林的秀美景色。本次赛道设计完美地将京杭大运河千年的文化遗产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城市建设联结起来,跑友跑过“一城一河一港三桥”,饱览大运河两岸的旖旎风光,感受现代文明与历史记忆的融合,体验古今同辉的通州风采。

  今天还有400名视力残疾与听力残疾的跑友在通马的赛道上与健全选手同场竞技。2018年,第一届中国(北京通州)残疾人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针对残疾人士的专业马拉松赛事。

  该赛事与通马共享赛道、共享服务,所有跑友平等参与,收获同样精彩。视障运动员祁顺跑出1小时16分36秒的优异成绩,是所有残疾人组别中第一个冲线的运动员。在现场,每一位冲过终点线的跑友和他们的陪跑员都收到市民群众热烈的掌声和鼓励。

  此外,为了培养孩子的运动兴趣,赛事组委会今年增设了亲子跑项目,共有300个家庭带着宝宝在运河森林公园的赛道上奔跑,带领宝宝感受跑步的乐趣,亲近自然,感受运河文化。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