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川浙皖赣四省集中发布中国旅游日亮点新举措

伍策 楠雪 发布时间:2019-05-31 10:33:00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5月19日讯 今天,文化和旅游部在安徽省黄山市举办2019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全国各地联动举办多项主题活动,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推出3500多条旅游惠民措施,安徽、浙江、四川和江西四省在主会场分别发布了各省中国旅游日亮点措施。

  安徽以数字“10000”为核心进行了发布。据悉,中国旅游日期间,安徽有1万多名文明旅游志愿者走到第一线,引导游客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游览秩序,文明安全礼让。近年来,安徽引领编制了文明旅游国家标准,在全国首个设立了“安徽旅游诚信日”,创新打造了“你是最美的风景——安徽文明旅游风采展”“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活动品牌。

  浙江以数字“20000”为核心进行了发布。据悉,浙江有近2万家民宿,在中国旅游日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和优惠活动,为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提供高品质的乡村旅游体验。2018年,浙江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3.7亿人次,带动农产品销售超50亿元。

  四川以数字“1443”进行发布。据悉,以2019中国旅游日活动为契机,四川省以1443个旅游扶贫村为重点,实施“旅游精准脱贫”行动。四川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创建了“+4+N”旅游扶贫规划体系,即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和高原藏区四大片区旅游扶贫规划及实施计划。

  江西以数字“100”进行了发布。据悉,以今年中国旅游日为起点,江西100家红色旅游景区,将开展100项大型红色文化传播和红色旅游推广活动,持续100天。作为中国红色旅游的首倡者和领跑者,江西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伍策 楠雪)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