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颐和园迎来暑期十万客流 城管全力保障环境秩序

于立霄 发布时间:2019-07-30 14:4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16日电 (记者 于立霄)暑假来临,皇家园林颐和园迎来客流高峰,每日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为确保市民出游安全,营造良好的游览环境,海淀区城管执法局青龙桥街道执法队加大了颐和园东宫门、北宫门的执法服务力度,重点规范无照经营、店外经营、黑导游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违法行为。

  16日,颐和园门口人流如织,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在颐和园东宫门外的广场上,不少游客看到身穿制服的城管队员主动上前帮助游客解答疑问,疏导交通秩序,宣传城管法规,对违法行为、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倡导游客增强文明游园意识,保护城市环境。

  在颐和园东宫门外的广场上,最常见的是举着各色旗帜的导游,城管执法队员主动上前,通过移动执法终端中的“北京旅游执法检查办公系统(新版旅游执法APP)”,扫描带队导游证件上的二维码,查看该导游是否具备相关资质,是否属于“黑导游”。该App还可以扫描旅行社的电子行程单,查看旅行团的相关信息。

  在颐和园景点周边,一些商户为了招揽顾客将店内商品摆放到了门外,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更加狭窄。城管青龙桥队的执法队员立即要求这些门店将占道的商品搬回店内,恢复人行道及非机动车的畅通,并要求商户在经营同时也要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的景区周边环境和秩序。

  海淀区城管青龙桥队的执法队员说,为了应对暑期每天近十万人次的客流高峰,城管队员分别在颐和园的北宫门、东宫门设立了执法岗亭,每天从早上8:00至晚上21:00进行值守,广大游客如果遇到问题需要帮助、需要咨询,都可以到执法岗亭以及设立的服务站找执法队员解决。

  针对颐和园景区周边存在无照经营、黑导游、散发小广告、店外经营等违法行为,城管人员还专门派出了巡查组,每天早中晚三次对景区周边进行巡查,力争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游览环境秩序。

  城管队员还与颐和园管理人员一起走进公园,对破坏树木、践踏绿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城管队员和公园管理人员希望广大游客在游园赏花的同时,遵守相关法规,爱护环境秩序。

  自暑期以来,颐和园每天下午2、3点左右迎来客流最高峰,由于颐和园东宫门前停车场进行改造,减少了数百个停车位,城管部门提示广大游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最好乘坐公共交通错峰游园。(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