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百合文化节延庆开幕 70多万株百合亮相世葡园

于立霄 发布时间:2019-07-30 15: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29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以“百花竞放迎华诞,群芳争艳庆世园”为主题的第五届北京百合文化节6月29日在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开幕。本届文化节持续近一个月,将于7月31日闭幕。

  在世葡园百合花展示区,分为室外花海展和室内精品展两部分。室外景观秉承“隆重、热烈、求实、创新、节俭”的设计理念,采取点状种植、围合种植以及混播种植等多种种植手法相结合的方式,种植百合70多万株、品种64个。

  室外展区在空间上,结合园区地形、地貌的有利条件,通过花境、花海、花田、盆栽、花廊及景观小品等展现形式,从“客观系统、视觉表达、空间效果、文化载体”等方面为游客呈现百合花海的饕餮盛宴。

  为营造最佳的视觉效果,园区的道路两边也进行花境布置,道路沿线种植不同品种的百合花,营造人在花中游的景观效果。

  室内展区总面积为4500平米,共分为五个展示区,包括百合鲜切花品种展示区、花艺作品展示区、大型花艺造景区、花事活动体验区和花卉衍生品售卖区,重点打造百合文化元素。

  百合文化节期间,世界葡萄博览园将陆续推出“第四届百合公主”选美大赛、“指尖上的生活情趣——插花体验”、“最强CP——花海中的浪漫回忆青年军旅生活体验”、“花海里的温馨时光,小朋友的童年记忆”等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同时,中国花境大讲堂、第四届中国百合论坛也将在世葡园亮相。游客在观赏百合花海美景的同时,也能体验特色多样、精彩纷呈的百合文化活动。

  据北京市延庆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吴永才介绍,延庆区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北京百合文化节,有效推动了延庆区及北京百合产业的发展,实现了“花展搭台、文化唱戏、产业助推、服务市民”的目的。百合文化节不仅向游客传播了共建美好家园,向往绿色生活的生态文明理念,也对普及花卉文化、园艺文化、世园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百合文化节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北京花卉协会和延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延庆区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八达岭旅游总公司、北京市延庆区花卉协会、绿墙盛世(北京)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