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我国出境游目的地东南亚热度居高不下 泰国登顶

伍策 楠雪 发布时间:2019-08-03 14:55:00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8月2日讯 8月1日,马蜂窝旅游网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一带一路”:中国出境自由行大数据报告2019》,报告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旅游热度最高的国家与地区主要集中在东南亚,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沿线所有国家均进入热度榜单前30。热度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是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和土耳其,前四名均为“一带一路”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沿线国家。

  报告指出,性价比高的东南亚地区一直很受中国游客的青睐,这里最具吸引力的是海岛休闲度假游,如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适合各种类型的出游人群,能满足多种度假需求。其中,印度尼西亚虽同属于海岛游,但更具差异化特色,巴厘岛作为最热门的结婚和蜜月海岛之一,受到更多情侣或夫妻的喜爱。柬埔寨、缅甸和越南,这些消费水平相对更低,且拥有更为浓郁的人文风情的目的地,吸引众多年轻游客结伴去探索,在旅游中感受文化,在文化里享受旅游。此外,数据还显示,缅甸最受“独行客”的喜爱,这片被称为“佛教之国”的土地,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适合一个人漫游品味。

  根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网站公布的报表显示,2019年上半年到泰国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达565.04万人次,同比下降4.73%。尽管热度稍有下降,但中国仍是泰国最大客源国。“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后,许多国家与地区的签证政策更为宽松,中国游客有了更多便利的选择,拥有相似旅游资源和旅游便捷程度的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缅甸等地区的旅游热度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报告显示,缅甸在旅游热度以及热度涨幅的排名都较为靠前,得益于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显著成效。目前,中缅铁路昆明至大理段已开通运营,大理至瑞丽段正加快建设;昆明开通了与仰光、内比都、曼德勒的航线,芒市与曼德勒的航线也已开通。同时,缅甸风景优美,名胜古迹众多,仰光大金塔、文化古都曼德勒、万塔之城蒲甘、茵莱湖水上村庄以及额布里海滩等景点都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便利的交通、丰富的旅游资源,使得缅甸成为中国游客新的热门目的地。(伍策 楠雪)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