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私家团出游渐受青睐 超半数游客仍选跟团游

伍策 楠雪 发布时间:2019-08-03 14:55:00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8月2日讯 8月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出境新跟团游大数据报告2019》。数据显示,2018年通过团队形式进行出境旅游的游客比例达55.24%,50.65%的受访者表示在未来的出境旅游中愿意参加旅游团。另据了解,低价跟团游逐渐被淘汰,私家团游客翻倍。

  经过多年发展,跟团游正在摆脱“低品质、不合理低价、强迫游客购物”的市场形象,走向小团化、个性化、主题化、高品质的发展新阶段。目前跟团游内容和形式已变得丰富多样,逐步消除人数多、自由度差、不灵活、服务差、购物多、不能满足个性化需求等劣势。“新跟团游”的品类逐渐发展为私家团、目的地参团、半自助、5钻高端游、主题化跟团产品等。

  报告认为,跟团游的主要优势在于其较高的性价比、旅程较为省心、安全更有保障。由于受到签证、语言、交通服务、公共设施、风俗习惯等因素影响,从未出过远门的游客,在到达相对陌生的目的地之后,很难有条不紊地安排处理好个人行程。因此,游客倾向于选择用跟团的方式进行出境游。

  报告指出,以“小团”为代表的私家团、精致小团逐渐受游客青睐。以携程2018年的私家团为例,出境私家团平均一张订单的人数是3.3人,相比以前多达三四十人的出境旅游团,私家团人数减少为原来的十分之一。

  此外,由于私家团的机票、酒店、车导、地接要针对小团队进行安排,团费一般比常规跟团游高两三成左右。2018年出境私家团的人均预订花费为9678元,最贵的一单是一对情侣去欧洲4国度蜜月,人均花费65500元。

  (伍策 楠雪)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