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专家考察团进昌江 助力打造海南热带高效农业产业基地

传韦 林朱辉 发布时间:2019-08-21 10:49:00来源: 南国都市报

  专家考察团进昌江

  助力打造海南热带高效农业产业基地

  “你看,这圣女果、茄子种苗,多么翠绿喜人。还有这些花朵绽放的沙漠玫瑰,看着就让人舒心。”位于昌江的海南和丰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地,得到了前来考察的农业专家们纷纷点赞。

  除了该公司基地,8月19日,专家们还考察了昌江聚源花卉基地、海尾湿地公园,并在棋子湾开元酒店举行座谈会,为昌江休闲农业发展提供宝贵经验和建议。

  昌江聚源花卉基地已开发1600亩,专家们在这里亲睹了以三角梅为主的100多种花卉植物。据介绍,该基地计划建设成海南西部最大的三角梅培育基地及集散中心,通过三角梅结合木棉树、粉花山扁豆、风铃木、蓝花楹、美人树等的合理规划种植,形成四季花海。

  值得一提的是,昌江花卉产业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花卉种植面积达3万亩,总产值达9亿元,销售额达6.5亿元。建成花卉驿站14个、综合性花卉产业园2个、花卉互联网特色小镇1个,创花卉品牌10个。将花卉产业培育成乡村振兴重要特色产业,把昌江建设为四季有花、处处有景的“山海黎乡大花园”。

  近年来,昌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通过高标准制定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规划,调减18万亩低效产业,创建雪古丽、江越、和丰3家省级共享农庄,打造3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完成2个国家地标农产品认证,获评中国“毛豆之乡”“圣女果之乡”“霸王岭山鸡之乡”;依托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棋子湾国家海洋公园、国家矿山公园、海尾国家湿地公园四大“国字号”公园,以及“春赏木棉红、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全季全域旅游格局,高品味规划打造王下乡“黎花里”文旅项目、4大特色产业小镇和20个美丽乡村,加快推进木棉公园、花卉公园、百年芒果园等农业公园建设,不断推动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深度融合、快速发展。

  昌江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黄金城表示,昌江会牢牢抓住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打造“海南热带高效农业产业基地”“海南西部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金17条”、促进经济发展“高28条”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优势,努力在休闲农业、海洋渔业、旅游产业、民宿经营等方面寻求合作,共谋发展。(传韦 林朱辉)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