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广西一企业送政治生日祝福短信 提醒党员不忘初心

钟咏峰 周群能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6: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钟咏峰 周群能)“郑建华同志:您还记得吗?1998年07月01日,您对着党旗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21年过去了,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公司党委希望您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奋进,为公司实现‘股份公司二十强’目标贡献先锋力量。”7月1日一大早,中国铁建二十五局的基层党员郑建华收到了该公司党委送出的政治生日祝福短信。

图为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七一”当天收到政治生日祝福的党员。

  图为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七一”当天收到政治生日祝福的党员。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强化宗旨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今年4月开始,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党委启动了为党员送政治生日祝福短信活动,7月1日当天,平台共为9名当天入党的党员发出祝福短信,截至当日,该公司共为288名党员送出了生日祝福。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收到祝福短信,很兴奋很感动,入党21年了,这条短信让我想起当初自己右手握拳在党旗下宣誓的场景。”郑建华激动地说,“党组织记得我的政治生日,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这是在提醒我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像郑建华一样,该公司1700多名党员都能在自己的入党纪念日当天收到来自组织的祝福问候。该公司充分利用全国党员信息平台数据,搭建党建短信平台,调取党员入党日期,在每个党员入党纪念日当天自动发送祝福短信。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让收到短信的党员,感受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铭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严格要求自己,在守纪律、讲规矩、有作为上作表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当标杆、做贡献。

图为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党员收到的短信。

  图为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党员收到的短信。

  “党员们收到祝福后,觉得很温馨,都分享到了朋友圈进行展示,获得了众多亲朋好友的围观和点赞,这也是我们增强党员职工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和塑造企业形象的微小举措,是我们进行党性感化教育的一个党建日常。”该公司党委组织干部部部长贾晋红介绍道。

  据悉,这是该公司党委紧扣“互联网+党课”品牌特色,积极响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创新举措,是该单位去年七一举办“党员网络宣誓微行动”的延续和拓展,通过在生活日常中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提醒党员不忘初心,奋进复兴征程,为企业贡献力量。(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