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平果:小蚕吐丝编织群众脱贫致富网

刘小莲王道维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6: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刘小莲 王道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平果县马头镇古念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种桑养蚕业,小小蚕虫成为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宝宝”。

  家住古念村那色屯的李旺江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生计,常年在外打工。为了照顾父母,2017年底,李旺江回到了老家。他听说桑树抗旱好种易活,养蚕周期短、见效快,而且还能享受国家政策补助,就把自家的8亩山地全部种上了桑树。经过一年多的摸索历练,勤快好学的李旺江每年都能养出20多张蚕茧,蚕茧收入3万余元,成了家庭的主要收入。2018年他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近年来,古念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标准桑园、优良蚕种等方面给予贫困户优先扶持奖补政策,蚕桑产业得以较好的发展,逐渐成了支柱产业。镇政府通过不断加强宣传培训和技术引导,积极稳步引进优良桑蚕新品种,适时指导病虫害防治和桑园管理,确保了全年三季蚕茧产量高、品质优。

  有了政策和科技扶持,古念村群众种桑养蚕热情高涨。目前,全村桑园面积近1700亩,贫困户特色产业覆盖率100%。按亩产4200元计算,户均增收1.4万元。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