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广西高效农业电商扶贫百香果产业文化交流在岑溪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6: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梧州市“党旗领航·电商扶贫”行动精神,加快发展扶贫产业,把农业产品推向广阔市场,打造岑溪电商品牌,助力脱贫攻坚,6月29日至7月1日,广西高效农业电商扶贫百香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在岑溪市糯垌镇举办。

  广西农业产业行业协会会长郎传东,岑溪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华主,岑溪市科协副主席陈国飞及各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参加此次交流活动,共商百香果产业发展大计,助力脱贫攻坚。

  在交流活动中的岑溪市农村产业发展论坛上,黄华主介绍,近年来,岑溪市以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为重点,强化科技支撑,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初步形成了蔬菜、砂糖桔、龙眼、澳洲坚果、软枝油茶、古典鸡、瘦肉型猪等农业特色优势产业。

  黄华主表示,岑溪将大力发展农业扶贫产业,组织实施脱贫攻坚“5+2”县级特色优势产业和“3+1”村级特色优势产业计划,大力发展种植澳洲坚果、百香果、顺香蜜梨、软枝油茶等作物品种和养殖古典三黄鸡、瘦肉型猪,开展网箱养鱼。培育壮大农业电商经营主体,大力发展“党建+扶贫+互联网”“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等农业电商扶贫模式,推动岑溪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郎传东在岑溪市农村产业发展论坛作演讲。

  论坛中,郎传东作了“产业升级路在何方——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演讲。岑溪百香果协会与北流市电商协会签订百香果种植合作意向协议书。

  据悉,岑溪市糯垌镇是农业大镇,镇区内有占地1255亩的金元软枝油茶产业(核心)示范区,有种植水蜜桃和观赏桃1000多亩的古河桃宝产业园等。2016年,坐落在糯垌镇区的广西梧州西江果蔬产业核心示范区引进的广西岑溪九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建立起了1000多亩的百香果种植基地,并充分发挥基于移动互联和微信交互技术自主开发的电商交易平台开展网络销售,目前基地百香果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此外,九原公司还向全市有种植意愿的 906户贫困户免费发放价值130多万元的16万株优质百香果苗,并承诺统一回购贫困户种植的果品,帮助贫困户解决种植技术和销售难题,有效推动了贫困户脱贫和产业发展。

岑溪百香果协会与北流市电商协会签订百香果种植合作意向协议书。

  此次活动由岑溪市农业农村局、岑溪市科学技术协会、岑溪糯垌镇党委政府主办,广西农业产业行业协会、广西聚福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