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轮换图

鄂藏两地加强文化旅游交流 楚商助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28 09:4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德吉25日介绍,西藏湖北商会成立以来,积极健全和完善商会组织建设,成立党组织和秘书处,成立了湖北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驻拉萨办事处,配合湖北省援藏工作队,发挥了政府和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通过参与各种文化活动,开展招商引资、文旅宣传、产品推介等,努力促进鄂藏两地交往交流交融。

  8月25日,西藏湖北商会第二届换届庆典大会、湖北省援藏工作者协会驻拉萨办事处成立五周年庆典以及2024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西藏推介会分别在拉萨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杨涛 摄

  湖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兴铭介绍,2018年7月,伴随民营经济蓬勃发展,西藏湖北商会在雪域高原正式成立。商会坚持为会员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架起会员与政府部门、异地商会、知名企业沟通桥梁。此外,还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的鄂藏经贸交流合作、行业发展座谈会、走访会员企业等活动,有效推动会员企业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相互帮助。

  西藏湖北商会会长尤明刚在活动中表示,五年来,商会全力助力湖北建藏援藏工作,2018年至今,商会与湖北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保持密切沟通,积极主动联合湖北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完成各项工作,商会会员多次参加湖北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的爱心活动,深入到西藏山南市玉麦乡、加查县等地开展义诊、义演、助学等系列公益活动。此外,商会组织40多名会员参加2018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招商引资推介会,抓好鄂藏两地文化、旅游、民族团结进步等具体工作的落实落地,为西藏及受援地山南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德吉表示,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积极搭建政府与企业、商会与企业、商会与商会、企业与企业之间交流互动平台,主动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化对内对外经济服务功能,深度合作、融合发展、抱团取暖、做大做强商会组织和会员企业,在扩大社会组织面的同时,加强商会党组织建设,为推动西藏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