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援藏干部联合校友向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两所学校捐赠6.4万余元学习用品

发布时间:2019-03-28 09:33:00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刘丰(左一)与爱心人士给同学们分发学习用具。(舒琼漫 摄)

 
同学们领到书包和学习用具回到教室。(舒琼漫 摄)   

 
同学们排队领书包。(舒琼漫 摄)

  27日,大雪纷飞的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因一场爱心捐赠仪式而格外温暖。挂任阿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的援藏干部刘丰和他的校友,分别在河支乡中心校和麦尔玛镇中心校举行了一场捐赠物资发放仪式,为两所学校送去价值6.4万余元的书包等学习用具,将爱心送给学生。

  2018年10月,德阳市委宣传部干部科科长刘丰作为第五批援藏干部成员踏上了2年的援藏之路。作为德阳援阿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阿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他自己给自己压担子,刚到阿坝县还没来得及熟悉环境就投身于工作中,始终不忘初衷,努力践行着援藏宗旨。

  据了解,这次捐赠的发起源自刘丰的基层调研的一次发现。2018年12月,刘丰在下基层调研时,发现很多孩子手被冻烂、衣衫褴褛,有些孩子甚至没有书包,更不用说各种各样的文具。回到阿坝县城后,刘丰及时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校友,向他们述说情况,希望得到他们的爱心支持。刘丰的想法得到校友们的支持,他为孩子们筹集到价值6.4万余元的书包、笔袋等学习用具。

  “我会继续联系更多的爱心人士,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阿坝的公益活动,为孩子们、贫困群众等筹集更多的物资和资金,将爱心传递下去。”刘丰说,他们始终牢记“为什么来,来干什么,留下什么?”的叩问,用真情援藏,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虚此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