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十四名阿里籍毕业生在河北实现就业

发布时间:2021-04-15 14:33: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河北省人社厅和河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倾力支持和援助下,14名阿里籍毕业生在河北省实现区外就业,2020年河北省就业援阿事业岗位已全部圆满入职。

  据了解,2020年,河北省人社厅积极协调数十个用人单位并提供了 30 个事业岗位,共录用阿里籍高校毕业生 14 名。自2020年10月在阿里地区召开河北省就业援阿事业岗位专场招聘会以来,河北省相关省直机关、各市人社局等招聘部门紧锣密鼓,严格按照招聘工作相关程序认真审核录用人员体检、政审、证书等系列档案资料,确保入职质量。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这批招录人员的资料审核工作、档案邮寄和入职时间的确定都受到了很大影响。面对这种突发情况,为尽力确保每一位录用人员尽早安全入职,阿里地区河北就业联络服务站积极发挥协调优势,与河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共同商讨督进招聘后期工作数十次。针对2020年事业岗位招录的14名阿里籍毕业生,服务站主动做到“一对一”跟踪服务,多次与录用人员电话谈心,缓解焦虑情绪,一对一推动赴冀入职工作。河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不断督促相关省直机关、各市人社局及聘用单位优化审核程序,提高审核速度,提早入职时间。

  2021年4月初,14名阿里籍高校毕业生全部完成报到,实现了区外就业,2020年河北省就业援阿事业岗位入职工作圆满完成。同时,阿里地区河北就业联络服务站对已入职人员通过电话及时联系关怀,鼓励他们尽快适应内地生活和工作,做好区外就业政策再宣讲再解释,并完成了就业人员的信息摸底登记工作。

  (本文由阿里地区河北就业联络服务站提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