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资料云 > 涉藏期刊库 > 中国西藏 > 2020年 > 第四期

脱贫攻坚,矗立起西藏又一座丰碑

发布时间:2020-07-24 16:08:00来源: 《中国西藏》

  2019年12月23日,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发出公告,宣布西藏最后19个县区达到脱贫摘帽标准。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更是一个亘古未有的奇迹,至此,西藏62.8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4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综合贫困发生率由25.4%下降到零。西藏,真正彻底告别了绝对贫困。

  高海拔,高山深谷,边远封闭,地质灾害、自然灾害频发……这些脱贫攻坚中的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西藏举全区之力,超常规发力,各级党委书记直抓,因地制宜,精准识别,产业支撑,政策激励,就业优先,援藏助力,社保兜底,易地搬迁,一项项政策落地实施,一批批脱贫队伍奔赴一线。西藏实现全面脱贫,为2020年我国能确保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作出了贡献,正如战斗在一线的脱贫干部所说的那样:没有共产党的领导,没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西藏这样贫困程度既广且深的地方,实现全面脱贫是不可想象的!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0/07/index_11.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