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资料云 > 涉藏期刊库 > 中国西藏 > 2020年 > 第四期

印花衬衣

达娃央金 发布时间:2020-07-24 16:21:00来源: 《中国西藏》

 
妇女们在编织衣物。孔夏 摄

  “怎么就碰上她了?” 琼吉翻转了一宿,黎明时分她一定睡着了,因为醒来已经一片亮堂 。

  琼吉边喝早茶边皱着眉头,昨天的一幕又重回脑海。

  初夏的城市,空气都飘着甜丝丝的味道。公园那边传来堆谐歌舞声,风把歌声吹远,围观的人一茬接一茬。堆谐这种歌舞,不同于奔放的弦子,给人端庄大气的感觉。琼吉轻声和着,双脚在裙摆下用极其微小的幅度舞起来。

  有东西猛然撞到了她的右手,转过身去:一个女人,个头不高,眼睛、鼻子、嘴巴都紧紧地聚拢一起,条条皱纹任性地爬满了那张小巧的脸。 灰色藏装里黄色印花绸缎衬衣格外显眼,外面套着一件翻领短装绿色呢子。

  女人惊惶地叫道:“阿兹兹这手都红了,要不要紧啊您?”

  琼吉摇了摇头,表示没影响到她。

  “您,您是?”女人直愣愣地盯着琼吉,突然捂住嘴巴,又皱紧眉头。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0/07/index_87.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行记

    U020200724588072805765.jpg
    青藏高原是我国的长江、黄河、澜沧江、怒江及印度河、恒河等国际河流的上源或流经地,河流在藏语中称为“藏布”或“曲”。[详细]
  • 藏香点燃创业致富路

    藏香,是有着上千年传承历史的藏民族传统手工艺品,也是藏族人民“须臾不可离”的生活必需品。[详细]
  • 高原之巅望屋宇

    W020200724591522037408.png
    西藏建筑形成于象雄早期,成熟于帕竹晚期,草做边玛墙,木头搭柱网,黑色梯型窗,熠熠生辉的金顶等等代表性的建筑手法和形式,构成了独特和鲜明的建筑艺术风格。[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