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大美西藏”展览在墨西哥举行

王骁波 发布时间:2018-04-18 09:14:00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4月15日,作为“中国西藏 扎西德勒”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的“大美西藏”非遗、文创、服饰和图片展在墨西哥国立多元文化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集中展示了西藏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产品和民族服饰,既有反映青藏高原雄伟景色、西藏人民生产生活的图片,也有精美的藏文书法作品等实物。此外,这次文化周还推出西藏民族文化艺术演出、西藏唐卡与歌舞系列讲座等活动。

在西藏民族服饰展厅,记者见到了许多陶醉其中的“小粉丝”,小学生凯伦便是其中之一。“中国藏族人的衣服很漂亮,他们的文化、手工艺品、居住环境等都很吸引我。中国的文化和我们很不一样,但那种独特的文化魅力更让我喜欢。”第一次走进中国文化展览的凯伦很享受这次参观,她还告诉本报记者,很想去藏族人生活的地方亲身感受一下。

凯伦的妈妈瓜达卢佩对本报记者说,凯伦从学校里得知展览的消息后就迫不及待地拉着自己来参观。“希望越来越多这样的展览能走进墨西哥。中国和墨西哥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但是也有很多文化差异。通过文化展览,我们能够更加了解对方的生活环境、生活习惯,乃至处世态度,继而让两国人民互相尊重,加深友谊!”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表示,西藏不仅自然风光优美、文艺形式多样,还有着璀璨悠久的历史。墨西哥民众参加系列文化活动,将亲眼见证西藏文化的丰富多彩。欢迎墨西哥民众有机会去西藏,感受世界上最美的风光之一。

本次展览由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等主办。作为第十届墨西哥城国际友好文化博览会(友博会)活动之一,“大美西藏”展览将持续至6月25日。中国作为本届友博会主宾国还将举办多场文化活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