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西藏《传统手绘唐卡地方标准》有望年内施行

发布时间:2018-05-03 09:4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第八届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上了解到,西藏《传统手绘唐卡地方标准》专家技术审查会于近日召开。本次专家技术审查会重点对《传统手绘唐卡地方标准》内容进行审核,经专家评审会议严格的审查,本标准文本通过专家审查,并按照有关规程,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备国家标委后,有望在年内正式施行。这标志着西藏唐卡地方标准体系不断健全。

记者了解到,已举办八届的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历届持续举办唐卡产业发展交流研讨会,助力西藏中青年唐卡艺术人才成长。“这为成长中的西藏唐卡画师搭建了一个探讨与互动的平台,从而让青年唐卡艺术人才更好地掌握和提升对唐卡理论的认知与探索,并逐步应用于个人创作实践中。”自治区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罗布次仁说。

记者了解到,本届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所有年检作品,将集体亮相南京,参加于5月4日至7日由自治区文化厅、江苏援藏拉萨前线指挥部与江苏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文创西藏”精品巡展活动。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