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第二届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开始征稿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8-05-22 10:0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迎接第二届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征搞启事暨“吐蕃诗人奖”评选活动,琼结县人民政府和吐蕃诗人奖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组委会主办的,以“吐蕃故都⋅雅砻绿谷”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目前面向社会征稿。

记者了解到,“吐蕃诗人奖”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作为西藏诗歌文学领域权威的赛事活动,分别由“吐蕃诗人奖”和“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两部分组成。“吐蕃诗人奖”旨在授予对西藏诗歌文学有突出贡献的学者和诗人。“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则以“挖掘新秀诗人,推广诗歌文学”为宗旨,针对全国范围内的优秀诗歌作品进行征集、选拔、评奖,分别设置、西藏、四川、青海、云南、甘肃、北京六大赛区,联合全国各地市文学的权威机构组成主协办单位,业界权威的文学评论家、文学批判家、诗人组成专业的评审委员会,正在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型诗歌赛事活动。

本次征稿要求藏汉双语(注:每位参赛人员只能投稿一部作品,任选藏汉一种文字媒介)。参赛作品要求必须原创,且从未在纸媒、电子刊物及网络发表过的作品。杜绝拼接、套改、抄袭等作品,参赛者应保证参赛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参赛者还需提供个人简介(100字以内)、需在征文题目右上角写明赛区和分赛区简称,同时在征文落款处写清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身份证号,详细通讯地址。

要注意的是,“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设置两个赛点,西部赛区(西藏、甘肃、云南)——地点西藏拉萨;东部赛区(四川、青海、北京)——地点四川成都。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以“吐蕃故都⋅雅砻绿谷”为创作主题。

“吐蕃诗人奖”评选要求各赛区文联和作协推荐一名(共6人)作为“吐蕃诗人奖”候选人;采用公开透明大众参与的评选方式;进行“吐蕃诗人奖”候选人网络投票活动;吐蕃诗人奖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评审委员会,对6位候选人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由吐蕃诗人奖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组委会,根据专业评审委员会的评分和大众网络评分,决定评选一名“吐蕃诗人奖”获奖者予以公示。最终荣获“吐蕃诗人奖”的将被奖励30000元。

征稿格式

文稿用word文件(页面A4);汉语版题目统一采用二号黑体加粗居中;副标题小2号字,紧挨正标题下居中,文字前加破折号。正文统一采用宋体小四;正文行距用(多倍行距)1.25倍;藏语版题目统一采用Himalaya(喜马拉雅)一号加粗居中;正文统一采用Himalaya(喜马拉雅)二号。

投稿邮箱:西部赛区(包括西藏、甘肃、云南)投稿邮箱:tbsrx@tibetcnm.com;东部赛区(包括四川、北京、青海)投稿邮箱:bsrd@tibetcnm.com;

征文时间:5月15日-6月5日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