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国庆假日《文成公主》实景剧票房破800万元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8-10-10 14:30:00来源: 拉萨晚报

星空为幕,山川为景,气势恢宏,震撼心灵,《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还原大唐文成公主与吐蕃王松赞干布和亲的历史场景,演绎了藏汉和美的壮丽史诗。记者采访获悉,今年国庆节期间,《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票房突破800万元,观演游客约2万人次。

《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这一作品,深入汉藏历史文化、民族风俗、自然景观中发掘资源,以人工舞台结合自然山川,以高科技手段呈现非物质文化遗产,把戏剧、音乐、舞蹈和现代舞美手段融为一体,构成华美乐章,自然备受游客追捧。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的游客汪莉选择国庆假期和家人一起来到拉萨,她在进藏之前查阅各种旅游攻略,《文成公主》实景剧吸引了她的眼球,“在攻略中看到图片时就已经觉得很精彩了,现场观看后更是觉得震撼!难怪攻略里也有人说‘来拉萨不看《文成公主》,绝对是个遗憾’!”

今年国庆节期间,尽管拉萨市区气温有些波动,晚上演出期间还经常刮风,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游客们观看《文成公主》实景剧的热情。“根据我们的统计,今年国庆期间,《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观演游客约2万人次,票房突破800万元。也就是说,平均每晚就有近3000名游客观看。”排演方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此外,时令已经进入深秋,夜短昼长,日落时间一天比一天提前,为此,《文成公主》实景剧的演出时间已经提前至每天20:30,提醒前往观演的游客合理安排时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文成公主》第六季开演 同题材电影将开拍

    4月20日晚9时,《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拉开了2018演出季帷幕,这是自2013年首演以来的第六个演出季。该剧副总导演、艺术总监白芨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在呈现效果上进行了大幅度的提升,灯光全方位调整升级,道具机械全面更...[详细]
  • 大型史诗剧 《文成公主》4月20日复演

    4月16日,记者从《文成公主》剧场了解到,该剧将于4月20日恢复演出,在助力周边农牧民奔小康的同时,正在成为拉萨乃至西藏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