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朗杰:希望传统民族手工艺 被纳入职业教学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20-01-09 09:57:00来源: 西藏日报


文/记者 韩海兰 图/记者 阿旺尼玛

  “藏式彩绘有着悠久的历史,被广泛运用于住房、商业区等各种建筑上,解决了很多青年的就业问题。”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洛隆县彩虹民族文化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朗杰说。

  多年来,朗杰所在的几家公司为昌都市广大贫困农牧民群众免费提供技能培训、传授手艺。朗杰发现,大学生毕业后选择市场就业,传统手工艺是非常好,却经常被忽略的行业。“希望传统民族手工艺能被纳入职业教学,让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掌握一技之长。”朗杰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