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拉萨师专举办《手工综合制作》教学成果汇报展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20-07-03 11:0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艺术系举办了2018级美术教育系《手工综合制作》教学成果汇报展。

  近年来,受西藏民族风情旅游的热潮驱使,富有民族特色的民族手工艺品,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而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就以传承民族手工艺为出发点,从2009年起开设民族传统手工艺课堂,旨在传承和发扬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一提到西藏的民族手工艺品,人们自然会想到飞禽走兽,百姓生活中使用的金银铜铁器,高档别致的“松巴”靴和精美的编织物等,而这些也正是当天汇展的主要内容。

  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艺术系副教授仓姆啦说:“从2009年教授学生制作手工艺品开始,我们发现学生们对民族手工艺很感兴趣,因此,尝试为学生办展览,并现场销售学生作品,反响很不错。当天,成功销售了100余件学生精美作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