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热丹嘉措油画展举行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20-09-02 09:19: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热丹嘉措油画展在拉萨光明甜茶馆举行。

  当日下午2时,在光明甜茶馆来往穿梭的人流中,热丹嘉措油画展如期开展,吸引了众多客人边品茶边欣赏。“举办这个小型画展览我觉得比较有新意,因为多数作品是在光明甜茶馆里完成的,所以在茶馆里开画展是挺有意思的事,也比较接地气。”画家热丹嘉措说。

  “作者观察立足点是这个茶馆,他在作品中加入了很多色彩、语言,是西藏风土人情的表现。重要的是,作品源于一种对社会的观察和对生活的感悟,尽管是用油画色彩的语言去表现,但是他首先就在这个茶馆里实地去感受,然后用油画去表现,我觉得这就是画展的特殊之处。”西藏油画学会主席格桑次仁说。

  据了解,热丹嘉措为西藏油画学会理事,曾参加西藏第三届国际文化博览会展览,并将作品拍卖所得全部捐赠给社会;今年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美术作品展上展出作品《春来疫去》,并慈善义拍作品《天山》。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