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青海省新增一批工艺美术大师

发布时间:2021-01-06 13:37:00来源: 西海都市报

  日前,400多名民间艺人被评定为第四届青海省工艺美术大师、民间工艺大师、民间工艺师,我省工艺美术人才不断增加。

  省工艺美术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现有工艺美术品种丰富、门类齐全,包括雕塑工艺品、金属工艺品、花画工艺品、刺绣工艺品、地毯、珠宝首饰及相关工艺品、民族工艺品及其他制品、艺术陶瓷八大类,工艺美术产业逐渐形成青海文化产业发展的龙头行业。

  带有青海元素和青海特色的工艺美术品从多视角展现出了青海作为生态高地、文化名地、旅游净地所富含的厚重人文和自然资源底蕴。其中,青绣、唐卡、雕塑、黑陶等多个品种的青海工艺美术品受到省内外客商的青睐,每年都会收到来自国内外的众多订单。

  随着青海工艺美术产业的发展,各地工艺美术人才不断增加。黄南藏族自治州现有各级工艺美术大师、民间工艺大师、民间工艺师1037名,成为我省工艺美术行业人才聚集的核心地区。西宁市有工艺美术行业从业人员近3万人,在省级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基地中,西宁市工艺美术类占20余家,文化产业发展迅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