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古韵藏戏唱响藏历土狗新年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2-11 16: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晚会现场藏戏《温巴》

中国西藏网讯 随着藏历新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各项迎新年庆祝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2月10日晚,藏历土狗新年传统歌舞晚会在拉萨录制完成。

此次晚会通过精心的节目编排、考究的舞台搭建、一流的灯光效果,力求打造一场老少咸宜的视听盛宴。录制过程中,深情款款的独唱、古韵十足的藏戏、吉祥欢乐的堆谐锅庄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观众的掌声不绝于耳。

图为晚会现场

斯郎是一名小学老师,20岁刚出头的他非常爱看藏戏。此次他就专门从堆龙德庆区赶来观看此次晚会:“藏历新年马上就要到了,家里的年货也备齐了,能够现场观看2018藏历土狗新年传统歌舞晚会录制,感到非常兴奋。”观看完后,他还不忘用手机录制精彩片段发到朋友圈,收获了不少点赞和新年祝福。

正在拉萨市柳梧高中读高一的普桑看得是津津有味,还不时和旁边的奶奶交流一下,他说:“我奶奶特别喜欢看藏戏,这次我主要是陪奶奶看藏戏,有些情节我看不太懂,需要奶奶给我讲解一下。”

图为晚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晚会由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和西藏文化艺术集团联合举办,这已经是双方第二年的深度合作。西藏文化艺术集团负责人萨拉•次旺仁增说:“关注西藏文化艺术生态、倾力打造精品文化品牌,让艺术走进基层、融入生活,成为老百姓的精神食粮,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

现场工作人员王浩轲说:“此次晚会录制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响应,西藏自治区群艺馆剧场座无虚席,对节目演出表现出了巨大热情。看到这个场面,对于我来说,对于这场晚会幕后所有工作人员来说,都是非常幸福和开心的。”

图为晚会现场

藏戏《温巴》、独唱《出生地点》等17个节目依次上演,长达3个小时的录制,现场一片欢腾,晚会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这场晚会的举办旨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幸福感与荣誉感,全面展现新时代西藏群众的风采,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其中去欣赏、去了解,为宣传、保护、传承西藏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中国西藏网 图、文/赵二召 赵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