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西藏“江南”四季旅游效应逐步显现

周文元 易雪萍 发布时间:2018-05-23 09:0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在林芝旅游的游客于桃花前取景拍照。 周文元 摄

记者22日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官方获悉,2018年2月1日至4月30日“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期间,被誉为西藏“江南”的林芝市旅游人次接待总量达201万余人次、同比增长85.2%,四季旅游效应逐步显现。

今年2月1日至4月30日,西藏开展“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包括布达拉宫、大昭寺等西藏A级旅游景区免费对所有游客开放,同时推出涵盖酒店住宿、旅游车辆、航空铁路等优惠措施。

图为林芝的湖光山色。 周文元 摄

当日,林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透露,把实施“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作为补齐旅游发展短板、打造全时全域旅游的重要举措,改善旅游产品供给,强化旅游市场营销推介,由此,四季旅游效应逐步显现。

图为游客在林芝观赏山间景色。 何蓬磊 摄

据林芝市官方统计,“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期间,该市旅游接待总量达201万余人次、同比增长85.24%,实现旅游总收入13.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77%。

图为林芝市嘎拉村旅游观景台。 何蓬磊 摄

截至2018年4月底,林芝市对外营运景区(点)发展至27个,初步形成了以巴宜区为主的休闲娱乐和民俗文化旅游区、以波密县为主的森林冰川旅游区、以米林县为主的峡谷江河旅游区、以工布江达县为主的湖泊古迹旅游区、以朗县为主的历史遗存旅游区、以察隅、墨脱为主的热带雨林旅游区。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