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中国佛教协会在京举行2018年佛诞节庆祝活动

谭永旭 发布时间:2018-05-24 08: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2018年5月22日(佛历二五六二年,农历四月初八),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灵光寺举办佛诞节庆祝活动。全国三大语系佛教界人士,来自缅甸、斯里兰卡、泰国、日本、韩国等国佛教界高僧大德,佛教信众等共千余人共庆佛诞。

参加2018年佛诞节庆祝活动的高僧大德

庄严的释迦牟尼佛太子像安放在灵光寺佛牙舍利塔前。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副会长帕松列龙庄勐、演觉、宗性、胡雪峰分别与汉传佛教、南传佛教、藏传佛教界代表共同主法,在佛牙舍利塔下诵经礼佛,至诚祈愿佛日增辉、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汉传佛教界代表诵经

南传佛教界代表诵经

藏传佛教界代表诵经

原国家宗教局相关领导宣读《国家宗教事务局致全国佛教界佛诞节贺信》

国家宗教事务局向活动致贺信,向全国佛教界信众以及海外佛教信徒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致辞

学诚在致辞中说,中国佛教协会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国三大语系各民族佛教徒,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守佛陀出世本怀,发扬佛教优良传统,践行“人间佛教”思想,既致力于开辟佛教中国化新境界,又重视发挥佛教国际性的独特优势,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佛教的智慧和力量。

斯里兰卡阿斯羯利派副导师、佛牙寺住持文达鲁威⋅乌帕里长老也在庆祝仪式上致辞,祝福大众吉祥。

中国佛教协会对外交流图片展和一带一路佛教文化图片展剪彩仪式

此次佛诞节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中国佛教协会对外交流图片展”和“一带一路佛教文化图片展”,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中国佛教对外交流的历史成就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佛教文化风貌,与会嘉宾出席了图片展剪彩仪式并饶有兴致地欣赏展览。柬埔寨、缅甸、斯里兰卡等国驻华大使,以及韩国、尼泊尔、泰国、印度、越南等国驻华使馆公使、参赞和代表出席活动。

庆祝活动现场

另据悉,中国佛教协会目前正积极推动“佛诞节”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北京灵光寺是佛牙舍利供奉地。按照汉传佛教传统,农历四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圣诞纪念日,几天后将迎来藏传佛教的萨嘎达瓦节和南传佛教的卫塞节。(中国西藏网记者/谭永旭)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