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毕业季 诉别离

王巍巍 发布时间:2018-06-07 09:3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5月31日,离高考还有7天。拉萨中学高三十三班的同学们最后一天上课,老师讲解高考时该如何答题,以及答题的技巧。教室里复习资料堆成小山,后面的黑板上贴着口号:高三十三,猛虎出山,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6月1日,拉萨中学高三十三班的教室已经显得很空了,因为堆成小山的复习资料已经被同学们搬回了家。6月1日是儿童节,这样的日子,对于拉萨中学毕业班的同学们来说,这也是他们离校的一天。拉萨中学下午为900多名毕业生举行了盛大的毕业典礼。下午3时许,很多同学脱下了穿了几年的校服,换上了漂亮的衣服,和家长一起走进毕业典礼场地。老师们不停地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秩序,不能乱,这是最后一次他们以班级的形式参加学校的集体活动了。

在毕业典礼现场,拉萨中学将三年来,毕业班同学们的精彩片段集中起来放映,看着昔日大家一起拼搏的身影,同在一间教室内学习的同学和老师,很多同学渐渐陷入对过往的回忆当中,很多人流下了眼泪。坐在后面的家长们,看着自己的孩子即将参加高考,走入大学,他们将手中的鲜花和哈达献给了老师。

给老师献哈达、给同学们发毕业证书、给优秀毕业生颁发奖品……在这些流程中,无不充满着他们对于高中时光的回忆和感激。毕业典礼结束后,在拉萨中学的校园里,900多名毕业生在这所校园合影,和老师拥抱告别,今日的校园渐成美好的记忆,新的追求将是更加美丽的风景。很多毕业班的老师们在这样的离别时刻,还时时叮嘱学生们,虽然剩下的日子都是在家复习,但还是要调整好心态,梳理好知识点,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参加高考,超常发挥,所向披靡,在今年的高考中独占鳌头,步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殿堂。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屋脊上”孩子们的笑脸

    阿里地区儿童福利院坐落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狮泉河畔,2013年开工建设,2015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阿里地区儿童福利院功能设施齐全,阿里地区行署在儿童福利院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保障、人员培训、服务管理等方面也给与了大力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