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山南加查县藏式毛纺产品抵拉萨参加藏毯博览会

李亚萍 发布时间:2018-01-15 09:0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1日,山南市加查县代表性藏式毛纺织企业——兴旺藏式编织厂产品顺利抵至拉萨藏游坛城,参加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的第二届西藏藏毯产业交易博览会。

据悉,加查县兴旺藏式编织厂成立于2013年6月,注册资金达70万元,系毛纺织民族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公司年产值达15万元。主要经营产品为藏毯、毛毯、卡垫、披肩、缝纫、竹编、绘画等手工产品加工,毛纺织种类丰富、品质优质,在加查毛纺织业界树立了较好的口碑。现从业人员为30人,其中加查县贫困户人数为8人,特殊群体人员20人,工人工资每月达2500元,有效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为特殊群体人员提供了基础收入。先后参加了2015年11月在浙江举办的博览会;2016年参加藏博会,并荣获“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民族手工艺参展作品优秀奖”。

图为参展产品。

据加查县兴旺藏式编织厂法人次仁卓嘎介绍,此次参加毯博会的毛纺织产品为藏毯、披肩、毛毯等,共计40件。次仁卓嘎表示通过此次展览平台,把加查县精致优良的毛纺织产品宣传推广出去,充分展示加查县藏毯文化艺术,吸引融资,扩大销售渠道,促进兴旺藏式编织厂藏毯文化交流交易,为加查县其他毛纺织企业树立榜样,推动毛纺织特色优势产业向“高起点、规模化、长链条”方向发展。(中国西藏网 文/李亚萍)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后藏大地年味浓

    随着日喀则农事新年的日益临近,这几天,日喀则市扎德南路年货市场上人流如织,处处可见拎着大包小包购置年货的市民,人人脸上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详细]
  • 2018年藏历新年和春节竟是同一天

    藏历新年与农历新年时间相隔一般有三种,同一天,相差一天,相差一个月。藏历新年是藏族人民的传统节日,从藏历元月一日开始,到十五日结束,持续十五天。[详细]
  • 新年到,换风马旗啦

    风马旗,又称“隆达”,是藏族人民寄托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等美好愿望的吉祥物,是在长方形、三角形或正方形的各个单色布片上印刷上红色或黑色的拼图和经文,大者二尺余,小者尺余不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