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山南桑日县绒乡程巴村群众:欢度望果节 喜迎丰收年

徐艳玲 发布时间:2018-07-25 16:07:00来源: 山南网

青稞飘香,麦子熟了,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桑日县绒乡程巴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望果节。

一大早,村里的男女老少便身着节日盛装,走上田间地头,敲锣打鼓、点燃桑烟、挥动国旗、吹响号角,村民们唱起了嘹亮而古老的丰收歌谣,庆祝又是一个丰收年。

村民扎桑开心地说:“在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支持下,我们村已经实现收割庄稼全部机械化,快得很咧,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感谢党、感谢习近平主席,我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越来越红火。”

转田仪式结束后,迎接丰收的村民们开始相互分享自家的糌粑、青稞酒、风干肉,在田垄间跳起了吉祥的锅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