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对西藏拉萨市曲水县雅松艺术团进行专业指导

靳敏 发布时间:2019-01-04 10:05: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提高西藏拉萨市曲水县民间艺术团节目演出质量及自身业务素质,近日,西藏拉萨市曲水县文旅新广局特邀请西藏自治区歌舞团专业老师为曲水县艺术团演员进行了为期5天的专业指导。

  指导过程中,西藏自治区歌舞团专业人员对演员日常基训做了简要介绍,从基本功课程和民间舞蹈两部分向曲水县雅松艺术团的演员进行展示,并理论联系实际,根据演员自身艺术修养制定了培养优秀舞蹈演员的相关课程。在专业指导期间,西藏自治区歌舞团专业人员扎西对全体演员表演技能及学习态度予以高度评价,并阐述了现场培训的必要性。“我们会把学习到的基本功和传统民族舞蹈再加以训练,使之成为曲水县民间艺术团的常规训练课程,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表演技巧,为曲水县民间艺术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曲水县文旅新广局局长索朗卓嘎说道,通过此次培训不仅给演员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起到了取长补短,共同促进的作用,而且拓宽了全体演员的视野、思路,丰富了演员们的表演技能,提高了表演创作的自信心,也为曲水县民间艺术团进一步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