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卡塞 把年味带回家

央金 洪西 发布时间:2019-01-18 10:58:00来源: 西藏商报

           

   

   

   

       

           

  随着春节和藏历新年的来临,街上的卡塞店也纷纷上线。一锅锅炸得金黄的卡塞,比台历上翻过的日期更真实地把年味带进每家每户。宗角禄康公园北门至西门这条路作为拉萨的“卡塞一条街”,更是热闹非凡。

  卡塞是藏历新年必备的年货之一,也是餐桌上必备的节日食品。比较常见的卡塞有圆形的“卜鲁”、花瓣形的“梅朵”、还有层层叠加的“桑噶巴列”,为了更加美观,花瓣形的“梅朵”会被涂上各种鲜艳的颜色和图案。

  每年临近春节和藏历新年时,还没到“卡塞一条街”,就会被一股奶香吸引。记者走进其中一家卡塞专卖店发现,店内的架子上摆满了精美的“卜鲁”“梅朵”“桑噶巴列”等卡塞供顾客选择。一旁的工人师傅们和面、油炸、出锅、打包装箱,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道工序。该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我们早早就开始张罗着准备食材、培训员工,为迎接春节和藏历新年做好十足的准备。”

  根据顾客的口味和喜好,卡塞分清油炸的和酥油炸的,酥油炸的卡赛更脆一点。记者走访了解到,“卡塞一条街”上的卡塞价格大多在30元一斤。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