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道孚儿女欢歌热舞迎新春

发布时间:2019-01-31 10: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迎新春暨藏历新年文艺汇演在道孚县体育场拉开帷幕。

  中国西藏网讯 新春的暖阳照耀着美丽的鲜水河,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各族群众用洁白的哈达献上对五谷丰登、人畜兴旺的祝愿,一声声吉祥的颂词道出对天地人和,百业兴旺的赞美!随着主持人说:“洛萨扎西德勒!”道孚县文化进万家“筑梦道孚 赢战2019”迎新春暨藏历新年文艺汇演近日在道孚县体育场拉开帷幕。


图为道孚群众进行歌舞表演。

  随着序幕《和谐道孚》的开始,说唱《告别2018迎接2019》、独唱《哈益莫嘿》、舞蹈《欢庆新年》、朗诵《道孚记忆》、联唱《新年颂》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激起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刚参加完演出的罗春香说:“参加全县的文艺演出我们十分高兴,我们用歌舞跳出幸福的心声,表达喜悦的心情,在浓浓的新春氛围中迎接更加美好的生活。”

  作为00后,曲甲和扎西用年轻人喜欢的说唱表演迎接2019年新春的到来,“歌词都是即兴创作的,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喜悦心情,在家乡父老面前的表演锻炼了自己的舞台表演,也希望将更多的欢声笑语带给大家。”

  来自八美的卡热今天在县城采买年货,他和家人听说有文艺演出,中午吃了饭就来到了体育场,他说:“最喜欢看节目了,虽然每年过年前都有这样的演出,但是每次节目都不一样,有的歌曲婉转动听,有的舞蹈跳出了康巴汉子的奔放。希望有更多更好看的节目,用藏族独特的歌舞表达大家迎接新年的喜悦。”


图为活动现场观众。

  据此次文艺演出的承办方、县文旅广局长泽仁勒麦介绍,参加今年春节藏历新年文艺汇演的有100余名演员,他们自编自导演出了很多节目,涵盖了歌舞、器乐、朗诵、藏戏等多个门类,大家始终关注老百姓的文化需要,不断创新节目形式和节目内容,抒发道孚儿女对新春的美好祝愿,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待。(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德禧 拉尔布拉姆 徐鑫)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欢歌热舞 庆新年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派驻昌都市丁青县丁青村第六批工作队,认真落实丁青县“厚德丁青——涵养琼布”建设活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营造团结祥和的节日气氛,在藏历新年初一举办了“丁青村藏历火鸡年文体活动”。[详细]
  • “喜迎十九大·哈达献北京”巡演 盛世赞歌进山乡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27日至10月10日,自治区“喜迎十九大·哈达献北京”巡回演出团先后赴那曲、山南、日喀则、林芝演出。演员们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基层,把祝福和吉祥带给当地百姓,受到了各族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