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策马奔腾 西藏当雄赛马节“开跑”

发布时间:2019-08-09 09:0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策马奔腾西藏当雄赛马节“开跑”
8日,西藏当雄县“当吉仁”赛马节开幕。 江飞波 摄


牧民们策马奔腾,喜迎一年一度的赛马节。 江飞波 摄


如今,西藏当雄县赛马节活动日益丰富,图为牧民着民族盛装“走T台”。 江飞波 摄


西藏当雄县各乡镇牧民齐聚,安营扎寨于草原,欢度赛马节。 江飞波 摄

  已有300多年历史的“当吉仁”赛马节8日在西藏拉萨市当雄县举行开幕式。据悉,藏语“当吉仁”意为当雄盛大的聚会。作为当地著名的传统节日,为期一周的赛马节集赛马、文艺表演、竞技、集贸等为一体。

  据悉,公元17世纪,蒙古和硕特部落首领固始汗率部入藏,选中拉萨西北部的草原牧养军马。因草原水草丰美,故命名该地域为“当雄”,意为精心挑选的牧场。蒙古骑兵进行一年一次的检阅式,便是如今赛马节的缘起。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