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第五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19日开幕

梁兰 张雨 发布时间:2019-08-09 10:03:00来源: 西藏商报

  8日上午,由西藏昌都市政府主办,昌都市文化局、卡若区政府承办的昌都市第五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了解,今年的文化艺术节以“幸福新时代 辉煌新成就” 为主题,将于8月19日至8月25日举行。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包括文艺演出、锅庄展演暨锅庄高峰论坛、特色产品展销、特色旅游体验、体育竞技、音乐、灯会、美食街等系列活动。

  昌都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巴桑拉姆介绍,本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将于19日上午在昌都市体育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其中,演出环节分为序《故乡昌都》、第一章《古道回响》、第二章《放歌三江》、第三章《走向美好》、尾声《奋进新时代》五个部分,通过舞蹈、歌曲、情景歌舞剧等艺术形式展现昌都的历史变迁。

  据悉,8月20日,来自昌都市11个县(区)的22支队伍,将以原生态表演形式在昌都市茶马广场进行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锅庄展演;8月19日至25日,来自11个县(区)的企事业单位、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将在昌都市茶马广场茶马城二层平台昌都市虫草及特色产品交易市场,展销具有藏东特色的农畜、民族特色工业、手工艺、旅游、特色药材等产品,期间还将以音乐、灯会、美食街为依托,举行开幕式、猜灯谜、美食评选、企业推介等相关活动;8月20日下午,将重点推介昌都独特的旅游景观、康巴文化,展示昌都本地特色农林牧产品、招商企业产品;8月23日,在昌都市区开展“2019中国·昌都首届城市定向赛”活动,活动比赛地图将串联昌都城市内部历史文物古建筑、现代建筑,同时搭配康巴特色美食,并对非遗、民俗、特色等人文资源进行全方位整合,打通体育与旅游界限。

  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化艺术节相比往年,其亮点在于音乐、灯会、美食街首次引入自贡灯会元素,并融入吉祥八宝等特色灯。艺术节期间每天晚上还将在解放广场和水上广场进行锅庄表演,闭幕式也会举行“千人大锅庄”表演。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