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开幕

毛娜 高玉洁 发布时间:2019-09-10 09:40:00来源: 西藏日报

  初秋时节,金风送爽。9月8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来自祖国各地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欢聚河南郑州。

  本届运动会是西藏代表团参加规模最大的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西藏代表团共有419人,其中,参加郑州主会场358人,参加呼和浩特马术分会场61人。参赛运动员来自藏族、汉族、珞巴族、壮族、彝族、蒙古族、傈僳族、满族、瑶族、苗族、土家族、白族、拉祜族、哈尼族等14个民族。

  这次在主会场郑州的竞赛项目中,“藏式拔河”押加和“藏式摔跤”北嘎,均起源于西藏地区,也是西藏代表团的传统优势项目。在表演项目中,本届新增强杆踏许、打牛角、古朵、藏棋等项目。

  四年一届的全国民族运动会,是全国各族人民大联欢、大团结的重要舞台,也是向全国人民展示西藏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发展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各族人民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本届运动会上,民族体育健儿将以高超的竞技、精彩的表演,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