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耀目呈现

刘倩茹 发布时间:2019-09-30 08:43:00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28日晚在区藏戏团艺术中心演出。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其美仁增,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卓嘎出席观看。

  晚会在欢腾的歌舞《欢歌起舞迎国庆》中拉开帷幕。经典歌曲《歌唱二郎山》《毛主席派人来》《洗衣歌》《毛主席的光辉》,历史重现了西藏和平解放事业的丰功伟绩,热情歌颂了军民一家亲的鱼水之情。歌舞《丰收之夜》《天路》《撸起袖子加油干》展现了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奋斗历程。歌舞《江山如画》《幸福藏家人》《五彩氆氇》《新的天地》《多彩中华》生动展现了70年来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雪域高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和高原儿女日新月异的幸福生活,展示了西藏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信心和决心。歌曲《我爱你中国》《祝福我心爱的祖国》深情表达了330万西藏各族人民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愿。

  一首首脍炙人口、抒发爱国情怀的经典歌曲,一个个热情洋溢、绚丽多姿的经典舞蹈,激发了现场上千名观众的爱国之情,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现场一片喜庆、热烈、感恩的氛围。最后,全场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挥舞国旗,齐声高歌《歌唱祖国》,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