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拉萨市歌舞团“为祖国放歌” 文化志愿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达孜

拉姆次仁 发布时间:2019-10-29 09:57:00来源: 拉萨晚报

  随着秋收工作的陆续结束,拉萨农村处于农闲时节。近日,西藏拉萨市歌舞团“为祖国放歌”文化志愿下基层的33名演职人员来到达孜区,为当地农牧民群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当日上午11时许,达孜区德庆镇公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居住在附近十里八乡的老人和孩子们自备板凳,带着甜茶、酥油茶等来到这里观看演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演出活动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节目形式不同于往年,是以一种曲艺情景剧的形式展现在广大农牧民群众眼前,让人耳目一新。

  “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在歌曲《北京的金山上》展现翻身农奴获得新生的喜悦之声中,慰问演出拉开了帷幕。《我和我的祖国》《赞歌》《我们的心声》《最美的歌儿献给祖国妈妈》等歌舞、小品将党的路线方针、惠农政策、传统美德等内容编排到节目中,用独特的演出活跃在现场观众眼中,极大地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知党恩、感党恩的意识。慰问演出吸引了不少过往村民驻足观赏,为之称妙,有的村民则拿出手机拍照记录,现场充满了浓郁的欢乐气氛。

  市歌舞团书记洛桑扎西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我们到林周县、墨竹工卡县以及城关区等地演出,今天的达孜区已经是第四站了,后续我们还将赴我市八个县(区),为那里的农牧民群众带去精彩的演出。“此次市歌舞团的演职人员赴西藏开展演出活动,不仅丰富了西藏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通过观看演出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过去旧西藏的历史及民主改革以来的新生活,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特别感谢市歌舞团演职人员的精彩演出,希望今后开展更多类似的文艺演出活动。”达孜区虎峰民间艺术团团长仁白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