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国内巡展 西藏拉萨展在夏扎大院拉开帷幕

黄志武 发布时间:2019-11-07 09:38: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作为西藏优秀传统文化献礼之作,日前,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指导、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国唐卡艺术精品展”国内巡展拉萨展在夏扎大院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70余幅,由历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精品展获奖作品和西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及著名刺绣、堆绣、镶嵌工艺大师等的作品组成,涵盖了唐卡艺术齐吾岗巴、勉唐、钦孜、嘎玛噶赤、勉萨五大画派,具有唐卡艺术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精品荟萃等特征。

  据介绍,作为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全国巡展项目,本次展览除先后在北京、上海、拉萨举办外,还将陆续在深圳及法国巴黎展出,旨在充分展示近年来唐卡艺术发展中涌现出的精品力作,广泛传播唐卡艺术的悠久历史、精湛独特的绘画技艺、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据悉本次拉萨展,展期至11月10日。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打造“文旅” 新亮点

    W020191107330576126346.jpg
    “行者黑帐篷”游客服务中心,位于西藏拉萨至纳木错黄金旅游线路中心节点。该中心设有文创体验空间、牧民课堂、牧民集市、阳光茶餐厅、摄影观景台、停车场、生态环保厕所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总建筑面积688.7平方米,经营文创...[详细]
  • 千年古文化迎来新生机

    萨迦唐卡、泥塑面具、昆式银器铜器、八思巴藏香……“壮丽70年·天河两岸看西藏”新媒体采访组来到萨迦县,走进萨迦县民族手工业创业基地,也走进了一个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现场。 [详细]
  • 话剧《不准出生的人》西藏山南上演

    4日晚,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话剧《不准出生的人》西藏山南专场在雅砻剧院首演。 [详细]
  • 我和我的祖国·翰墨情怀书画作品展开幕

    11月4日至11日,“我和我的祖国·翰墨情怀书画作品展”在位于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的西藏出版文化产业园天利文化广场高地美术馆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