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在西藏林芝演出

发布时间:2019-11-13 09:04:00来源: 西藏日报

  11月10日晚,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话剧《不准出生的人》西藏林芝专场在西藏农牧学院文体馆举行。

  话剧《不准出生的人》讲述了西藏民主改革前,扎西与央金这对农奴恋人在庄园主索朗珠马和朗色活佛的百般阻挠下不能完婚,于是,央金腹中的孩子成了“不准出生的人”。孩子出生后,铁匠格桑夫妻把央金生下的孩子说成是自己亲生的,孩子才逃过一劫。随后,央金被逼投江殒命,铁匠格桑离家出逃,格桑之妻曲珍受牵连被施以酷刑身亡。从此,扎西与女儿虽时常相见,但却不能相认。民主改革后,父女得以相认团聚。扎西的女儿尼玛在党的培养下,成为西藏公学(西藏民族大学前身)的一名青年藏族学生,毕业后投身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并见证了雪域高原历史巨变。

  导演穷达介绍说:“本剧通过精心的剧情延展、厚重感的舞美和灯光设计以及演员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现了扎西一家的悲惨遭遇和时代新人尼玛的见证,揭批了封建农奴制度的残酷和黑暗,有力地说明了实行民主改革是西藏社会和西藏人民的必然选择,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人民才有光明的前途和幸福的生活。”

  观看话剧后,西藏农牧学院学生达瓦次仁说:“看过这场话剧后,我对西藏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名爱党、爱国、爱学习的好学生。”

  巴宜区八一镇居民边觉说:“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和《农奴泪》一样,真实反映了旧西藏农奴们的悲惨命运。对比今夕,现在我们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党的恩情铭记于心,坚定不移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