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我们想带着西藏走出去”

发布时间:2019-12-24 09:23:00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深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自2018年7月开始投身于新媒体打造,从始至终都致力于推广西藏旅游和文化,探寻西藏原创内容的方向,无论从图文创作、视频拍摄、排版设计还是杂志、视觉一体化,他们建立了一套属于深度文化的体系。

  江睿龙是深度文化团队的负责人,他不是那种严格遵循规矩的人,社群运营、旅游达人IP和抖音都不是新鲜的东西,连在一起,就变成了新的推广方式。

  自媒体有各种规范,他常常打破,在以内容为核心的基础上,他更喜欢带着团队一块玩,个性化设计、创意视频、视觉体系等方面融合发展,摸索出一套完全不遵循规矩,但宣传效率较高的流程和宣传方案。在江睿龙心里,自己还是那个祈盼舞台光芒的传媒新人,一切都有无限可能,还能再突破。

  深度文化团队的成员主要来自自媒体传播、营销策划、活动策划等行业领域,拥有丰富的内容策划经验、采编经验、创意经验以及高效的执行能力。他们善于玩转本地活动,不论是人数众多还是高档奢华沉浸式体验,都具有丰富的策划经验,有针对性的整合传播计划,对活动进行构思,有良好的可操作性和执行性,全力铺设一条线上、线下全面矩阵的营销通路。

  从传统视频栏目《金珠甜茶馆》《拉萨爱情故事》到创意短视频的首批专业流水线制作,视频内容带来的惊喜和鼓励一直持续到现在。目前,从事视频行业不到一年的深度文化团队,作为电影《通往春天的列车》的出品方收到了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邀约,参加了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他们从未想过自己做的事和电影节搭上了关系,当聚光灯打在他们身上时,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2018年时,新媒体红利期已过,也正是因为如此,亲历的经验变得异常珍贵。”江睿龙说,创业初期,他们在各式各样的宣传方式面前困惑、尝试、创新,最终为自己所用。从TIBET西藏旅游微信公众号刚开始运营定位,与粉丝的互动,举办线下摄影活动比赛,甚至追锦鲤热点、送西藏全境游,粉丝数量的增长以及活动参与度的效果几乎没有,传统新媒体的运营思维已经失效,只是当时还没有意识到,长时间的运维到最后的结果依旧是不及格。

  江睿龙认为,他们的工作像一场闯荡江湖的探险,不断定义自媒体,重新定义KOL、全网平台、朋友圈广告、视频,任何一个细节的缺失都有可能引发崩溃,想要在这个不确定里谋利,就决定了他们做的体系必须是独一无二的。

  “不过这一年下来,最重要的是,我在这件事情上得到内心的愉悦。我感兴趣,并且目标坚定。我们想带着西藏走出去!”江睿龙说,在深度文化里的年轻人,他们都是没有被时代错过的人,也在时间的河流中找到了自己的答案,在雪域高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力量。他们无论何时,以何种方式,始终坚守文化输出的品质和内涵,不断突破自我,勇于追溯经典,感受潮流,让“西藏故事”走向世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