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陈祖军:培养基层文物专业人才 健全文物保护治理体系

发布时间:2020-01-09 10:03:00来源: 西藏日报


文/记者 赵越 图/记者 阿旺尼玛

  与国内其他省市自治区相比,西藏基层文物保护管理事业单位严重短缺。“因此,为了更好地促进西藏文物工作的长期稳定发展,加强文物保护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区文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陈祖军说。

  针对西藏基层文物专业人才的组成与培养问题,陈祖军建议,应当尽量选择从文物考古相关专业毕业的人员,以及尽量让基层文物工作者更多地参与到区内外专家主持的文物考古工作中,掌握实际操作能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