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爱心企业向文创园同心苑社区居民捐赠电视机

朱建之 发布时间:2020-01-13 11:16: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了让从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搬迁到文创园的群众能在过年期间看上精彩的春晚、藏晚节目,1月6日,西藏神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文创园同心苑社区50户相对困难搬迁群众捐赠了50台电视机。

  2017年从墨竹工卡县日多乡搬迁到文创园同心苑社区的冲朗加家里的老旧电视最近坏了,让他怎么也没想到是,这才没过多久,他就免费领到了一台价值1000多元的50寸大彩电。和他一起获得这一“新年礼物”的还有该社区的其他49户居民,他们都是该社区242户搬迁群众中家庭经济条件相对较差、对电视机有迫切需求的群众。

  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多年来一直深耕西藏市场,在谋求自身发展、为西藏经济发展作贡献的同时,也一直不忘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努力帮助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此次向该社区50户赠送价值约8万元的电视机,就是该企业每年在西藏从事慈善帮扶的多项活动之一。

  西藏神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林丰介绍,神力集团从企业角度对社会尽一些义务,提供一些帮助,我们也觉得特别开心,也为脱贫攻坚尽了微薄的力量。领到电视机的居民们纷纷拿出准备好的洁白哈达献给爱心企业的负责人,对企业的无私大爱表示衷心的感激。

  冲朗加说:“神力集团公司对我们非常关心,给我们送了这么大的电视,我很感动。”

  冲朗加邀请记者一起去他的新家里看一看,顺便也看一看他的新电视。随后,记者来到了2号楼4楼一间大约120平方米的房子,这是冲朗加一家五口的新家。客厅里,坏了的老式电视机摆在了家中不显眼的位置,柜子上已经腾出了放新电视机的位置,几个人拆箱子、安脚架、连网络、调频道,一会儿功夫,电视机已经可以正常播放节目了,冲朗加的脸上乐开了花。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幸福与您同行”慈善捐赠文艺演出活动

    近日,堆龙梦之舞艺术团联合环球夫人西藏赛区组委会、金鼎集团、德青拉姆音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及巾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走进西藏拉萨市当雄县格达乡羊易村,开展“幸福与您同行”慈善捐赠文艺演出活动。[详细]
  • 夜赏“金城”

    日前,《金城公主》舞台剧第一季收官演出在西藏拉萨金城公主剧场圆满结束。演出当晚,剧场内座无虚席,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为该剧第一季演出划下了圆满句点。[详细]
  • 文物保护工作者陶明君:保护文化 传承文明

    陶明君,西藏日喀则市文化局(文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也是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2019年,作为一名文物保护工作者,陶明君始终坚守文物保护工作一线,一丝不苟地做好文物保护各项工作。 [详细]